WFU

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感謝您,臨走前最後一刻還記得我

作者:許晉譯

FB臉書版: 由此進入




記得上週還在心蓮病房裡面去看您,

原先只是看到您又再一次入院,

順路去看您一下。


那時候的您消瘦非常的多,

兩隻手卻無法自己拿起食物或者杯子,

兩隻手不斷地顫抖,

當我問他說:

『你會不會覺得很困擾。』

他無助的眼神盯著我看,

微微點點頭,用微弱的聲音回答我說

『會。』


身為照顧你快要一年的醫師,

一看就知道您應該是身體又出現新的狀況,

影響腦部而有顫抖情形,

趕緊與心蓮病房的團隊一起討論要怎麼處理。


這週還來不及再一次走到心蓮病房去探視您,

卻接到一個熟悉聲音傳來的電話,

那是他的看護的聲音。

『許醫師,他今天早上離開了。』

其實那個瞬間,

我很難過,因為我來不及去跟他見最後一面。

『他跟我說,一定要跟許醫師說謝謝。』

其實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,

我只是把我醫師的工作給做好。

是何德何能能夠讓病人在臨終之前,

還記得跟自己說一句感謝。


但這句感謝,

的確給我很多的能量跟鼓勵。

雖然我只是一個菜逼八主治醫師,

感謝願意轉介患者給我的醫界前輩,

感謝每個願意相信我的患者與家屬,

我會盡力照顧好每一個病人。


20210113 撰文

進一步找醫師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