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倔強 五月天演唱會 近5000天的願望

  作者:許晉譯



差點就忘記 那五千天以前的小小願望

「一定要去聽一場真正的五月天演唱會。」

2009.05.02 五月天來到慈濟大學,從高中就很喜歡五月天的我,當然就想也不想的去了演唱會,那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的演唱會。而這個念頭,其實一直就放在心裡面,畢竟花蓮台北很遠,而且每次五月天的票都是秒殺再秒殺,雖然我有個神人同學Justin Chang,總是能夠搶到五月天的票,但好像總是沒有成行。而我第一場參加的演唱會,居然變成盧廣仲的演唱會,雖然整場我只記得,我咳不停的肺,(那時候應該是得了流感,還不到COVID-19的時候。)

搶票神手也會摃龜的秒殺演唱會


而去年10月,也不知道哪來的突發奇想,突然跟文俞說,我們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吧。而,看五月天演唱會最難的,是那個瞬間秒殺的演唱會門票。我那時候心想,過年秒殺的花東火車票,我也是可以順利搶到火車票,這樣的演唱會門票有什麼難的。

那天煞有其事的,自己拿起Mac、Ipad以及Iphone以及訂票,而擔心沒有訂到門票,拜託文俞也加入了搶票的行列。跟過年倒數一樣,看著牆上的時鐘,3、2、1,按,什麼!怎麼卡住了,快速排除問題後,什麼!!沒票了,而且是全部摃龜。

「我訂到了兩張。」

文俞在旁邊說他訂到了門票,於是我們就順利地參加了2022年倒數第二場五月天演唱會。

天氣最爛的一場 卻是印象最深的演唱會


雖然身為到KTV,一定要來一首五月天的五迷,但第一次參加五月天演唱會還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看到外面有那種看起來很酷的LED螢光棒,無腦的就給他買下去了。(還好最後有買。)天氣越來越差,雨一直下,配著寒冷的天氣,都想說,今天真是運氣不好,來了一場一直下雨的演唱會。

說也奇怪,演唱會快要開始的時候,雨勢慢慢就變小了,而演唱會也順利開唱。五月天真的是演唱會之王,有很多細心的巧思都埋在其中,特殊的佈景、音樂與特效的搭配,縱使是那些已經聽到非常熟悉的歌曲,也能夠讓歌迷們非常有新奇感。其中也發生了一件蠢事,剛剛買的螢光棒,
在開場沒多久,就不會亮了,我想說

「怎麼這麼遜,一下子就沒電了。」

還緊急把Type C的充電器拿出來,想說至少一開場沒辦法使用,至少中間的時候還可以High一下,結果,後來,又自己閃了起來,原來是所有人的螢光棒都會被主辦單位給控制。( 真的是鄉下俗到一個爆炸)

倔強,是那場的合唱曲,其中有一段歌詞,我一直很喜歡,

「當,
我和世界不一樣,那就讓我不一樣
堅持對我來說,就是以剛克剛,
我,如果對自己妥協,如果對自己說謊,
即使別人原諒,我也不能原諒。」

謝謝你,五月天,
從20090502到20221230 
終於完成了這個5000天以前的心願。